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东市开展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集中宣贯培训

【 信息时间:2023/11/08 17:18:0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关闭

海东市开展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

招标投标工作集中宣贯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法治意识、专业水平,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的招投标市场环境,11月8日,海东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海东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宣贯培训会议,全市综合专家库评标专家、各招标代理机构负责同志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上,学习传达了全省、全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省公安厅已办结的3起工程建设领域串通投标犯罪典型案例,围绕《海东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和整治规范的总体思路、重点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邀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负责同志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技术人员围绕“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规范招标代理工作”“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发布流程、不见面开标、评标系统业务功能应用”主题进行授课。此次宣贯培训,聚焦整治规范工作实际,针对性强;授课老师熟悉业务,辅导全面;参训人员积极认真,会风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要求,招标投标工作是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第一个关口、第一道防线。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作为招标投标活动的组织者和评判者,在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各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要把“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严肃处理”的要求贯穿到整治规范工作全过程,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动整治规范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的坚定决心,准确把握整治规范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整治规范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整治规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通过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学,重点对照招标代理机构方面2类问题、评标专家方面3类问题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守好招标投标“底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强力推进规范整治工作。三要进一步严明工作要求。从源头抓好招投标质量关,强化招投标资格预审,科学确定招标标准,严把准入门槛,规范开展招投标工作。严格遵照招标文件确定的评审程序、评标标准和方法开展评标工作,提高评标效能,确保评标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开展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有了全面细致的认识,下一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严肃处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汲取经验教训,筑牢廉洁防线,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作风,积极配合做好整治规范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