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海东市首例跨省域远程异地项目评标工作顺利完成

【 信息时间:2022/08/25 17:30:0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关闭


 海东政务服务动态

      

39

 

 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2022825

                                                                                                                                                          

  

海东市首例跨省域远程异地项目

评标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8月24日,海东市积极主动对接的首例黄河流域跨区域合作远程异地评标公开招标项目——辛店镇人民政府辛店镇集体经济商贸园项目同时在青海省海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河南省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结束评审,并于8月25日完成了共同合作的第二个跨省域招投标项目评审工作。两次项目的顺利评标,标海东市“互联+招投标”转型升级完成新突破,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开启评标新模式。至此,海东市公共资源交易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逐渐走向成熟。

               

    两异地审均以新郑市为主场、海东市为副场,两地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面对面”交流,完成了视频语音实时沟通、评审进度一致推进、评标结果同步确认、电子签章在线签名等,确保了评标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开创了海东市同一时间不同省域协同运作的“空间隔离”评标新模式,实现了两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互补互助、互利互惠。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沿线省区市公共资源交易合作,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依托互联网技术优势,打破评标工作对于空间和地域的客观限制,实现了跨省域专家资源共享,填补了海东市专家库中部分专业领域专家的空缺,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评标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保障了海东市招投标领域的公平、公正、廉洁、高效,为优化海东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