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甘永庆副州长一行赴果洛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 信息时间:2023/05/25 09:23:0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5月24日下午,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甘永庆一行赴果洛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查看中心运行情况并指导工作,果洛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海东,局党组书记昂秀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果洛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标区域、专家抽取区域、评标区域、监控区域等业务场所,对每个区域的功能情况做简要了解。其次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硬件设施设备建设运行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远程异地开标、评标,组建果洛州专家库等事宜流程深入了解,在询问及解答过程中对交易中心“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甘永庆指出,果洛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和青海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在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电子化、透明化建设,以及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五化”专项行动(数字化转型、标准化建设、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一体化监督)中出新招、出实招,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领域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

甘永庆要求,一是根据省、州有关政策要求,要及时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进行调整优化,保障招投标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定位,精简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和环节,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持。三是更好的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智能化水平,实现评标更高效、更便民。四是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服务应紧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重点工作步伐,增加矿产及土地项目交易,对专家评标过程进行培训指导,加强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州委、州政府监管部门的交流与配合,以“一体化”系统为牵引,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精细平台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的优质服务。

甘永庆强调,中心在组织开展招投标过程中,一定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招投标全过程要做好视频备案,严格遵守开标、招标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开标“禁区”要严格把关,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工作人员要保守相关秘密,要时刻警醒自己,防止腐败问题产生。